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昨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强化风险意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更有力的防控措施、更有效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正兰、李森、顾坤、徐子佳、王向红、赵立宏、邱华康、韦峰、张笑参加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在科学精准处置中筑牢坚实屏障。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涉疫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全力把好“入口关”。全面落实“自上而下”的数据推送和“自下而上”的摸排报备机制,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完善协作联动机制,加强过程性数据、结构性数据分析研判,科学精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社会面防控,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大高危行业重点人群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在筑牢基层基础中提升防控能力。对照省最新220项清单要求,持续加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紧盯社区这一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化智慧网格建设,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加强宣传引导,科学高效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大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着力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在高效统筹推进中确保大局平稳。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国家统一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全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重点企业正常生产,“一企一策”做好纾困帮扶,一着不让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战,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史志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快速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重特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市指挥部综合工作组通报了当前形势,市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进口物品防控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