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淮召开
时间:2022-11-1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0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推动全球美食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大会详细介绍了淮安市“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情况,播放了国外“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意美食与健康生活”系列视频。嘉宾们分别围绕淮扬美食国际化发展、科技创新与城市美食等方面作主旨演讲。参会各方高度评价淮安的美食资源,认为将美食与产业化发展、历史文化相结合是淮安发扬美食文化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擦亮淮安“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共享美食产业富民的机遇,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蓝图。

    大会还举行了淮安市“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店授牌仪式,淮安“国际淮扬菜学院”揭牌仪式;发布了《2022“世界美食之都”城市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淮安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