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11-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昨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区(园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对排查管控、流调溯源、区域协查、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顾坤、徐子佳、赵立宏、韦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园区)对高风险地区的封闭封控管理工作要做到严而有序,既要严格管控,做到“足不出户”,也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处置封控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满足其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针对阳性病例的流调管控,要做到快速、精准,迅速判定风险人员,企业、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就地开展初步流调,并及时向上汇报初筛结果;区域协查要提高质效,各县区、各专班主动对接、做好衔接,严格按照规范指南做好各项措施;封控管控要快封快解、放管结合,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要高质高效、形成闭环、井然有序,防止出现新的疫情燃点。

    会议强调,各县区(园区)要在高速路口继续设置查验点,严格管控来往车辆和人员,并加强彼此间的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精准掌握外地来淮返淮人员的落地检测结果与行动轨迹。要通过社区网格化排查、大数据推送和自我报备等方式,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离校返乡大学生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措施,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应立即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确保寒冷天气下各个隔离点和封控区域内的用电、取暖安全,同时做好相关物资保障工作。要做好全市各中小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加强学生与家长的校园防控意识,确保校园安全。要建立一支常态化、标准化的应急处置队伍,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