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我市举行“奔腾岁月·穿越40年的寻访”活动
时间:2018-1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回首40年,潮涌新时代。昨晚,我市"奔腾岁月·穿越40年的寻访"活动在淮安大剧院举行。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张国梁、赵洪权、李森、周毅等参加活动。

    当晚,淮安大剧院流光溢彩,灯火辉煌。整场活动分为序《春潮》、第一篇章《春到淮水》、第二篇章《璀璨年华》、第三篇章《壮丽航程》、尾声《潮涌新时代》,用充满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回眸淮安改革开放40年令人心动的瞬间、展望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展现改革再出发的激情。

    "风,从神州大地吹来,吹出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潮,在淮水两岸激荡,涌出巨澜大潮,澎湃冲天"……活动在雄浑的《淮水号子》中拉开帷幕。《春到淮水》篇章首先展开。电视短片《流金岁月·难忘的记忆》用无数个的"第一"真实再现了淮安发展的辉煌成果。情景讲述《我家四十年》,以普通百姓的视角呈现淮安的日新月异和改革的富强繁荣。《淮安照相簿》中,一名淮安老摄影家用他的镜头为我们城市留下许多历史的记忆,让人看到了淮安翻天覆地的变化。歌舞《这一片天地叫淮安》歌颂了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淮安这个美丽的家园。第二篇章《璀璨年华》中,电视短片《潮涌淮水》激荡起淮安改革开放的澎湃势头。情景故事《敬酒》以刘老庄村党总支书记朱林为原型创作,展现了带着百姓们致富奔小康的基层领头雁的形象。音诗画《淮安故事·铿锵筑梦》磅礴大气,讴歌了何达平、周素明、王强众、朱林等淮安改革者敢闯敢干、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第三篇章《壮丽航程》寓意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淮安将肩负新时代使命任务,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其中,电视短片《大道如虹》匠心别具,用卡通形象"淮淮"的视角看新时代新淮安,在"淮淮"的眼中,淮安产业发展厚积薄发、高铁建设快马加鞭、生态环境如诗如画、群众生活幸福美满……一句句生动的描述、一帧帧壮丽的画面,令人心驰神往。在尾声《潮涌新时代》中,一群朝气蓬勃的淮安少先队员发出铿锵誓言,大歌舞《壮丽航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开始前,市委书记姚晓东一行观看了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画意淮安》摄影大展。活动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看望了演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