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9-03-2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2日上午,今年全市第一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市主会场淮安区百斯特智慧创享产业园开工现场致辞并宣布"2019年全市第一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姚晓东希望全市上下紧跟春天的脚步,抢抓春耕的时点,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前赶,合力奏响淮安项目建设"春之曲"。市长蔡丽新主持活动。

    姚晓东说,项目是发展之源、跨越之本,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项目实力就是明天的发展动力。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秉承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项目"意识,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持续不断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热潮,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集聚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各地各部门抓项目的氛围越来越浓,各级干部抓项目的劲头越来越足。这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生态效益好等特点,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淮安产业发展定位,对我市加快构建"433"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必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姚晓东指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吹响了推进重大项目集中攻坚年的冲锋号角,也播下了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金种子"。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围绕"五四二"攻坚年目标,把抓项目的劲头鼓得更足,坚持人人围绕项目转、人人围绕项目干,全力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战、持久战,让重大项目成长"成材"、生根"成林",齐心协力造就"满园春"、实现"大丰收"。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竞争力、生产力的理念,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主动当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让淮安"101%服务"的满意度成就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举行,除了在淮安区设立市主会场,还在其他县(区)设立分会场,共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98个,总投资551.8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75个、服务业项目18个、农业项目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

    22日,全市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98个,总投资551.87亿元。图为2019年淮安市第一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