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淮调研
时间:2020-12-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来淮调研,走访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并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开创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陪同调研。部分在淮人大代表应邀参加调研。

 李小敏来到淮安区周恩来红军小学,走访省人大代表管晓蓉,征求她对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发展情况。操场上,孩子们生龙活虎进行体育锻炼。李小敏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冷不冷,叮嘱他们要好好锻炼身体,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品德情操,实现全面发展。李小敏指出,学校要根据孩子们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注重培养他们的创新性,促进孩子们的个性发展。在施河镇中央厨房产业基地,李小敏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王强众,对他积极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建立工作联系群、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学习交流、联系选民等情况。同时,李小敏希望产业项目能够不断延伸产业链,更好地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李小敏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人大工作充满活力的重要基础,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历史责任感。要引导广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推动利民举措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要持续深化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全面提升议案建议工作质效,扎实推进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建强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机构,推动人大代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石塘镇张兴社区建设遵循尊重民意原则,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制定建设、改造和提升方案,有序做好插建安置房、改造老旧房屋、整治河塘水面、亮化绿化景观,使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协调有序开展。李小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要求做好可持续发展,为老百姓办好事做实事。

 在淮期间,李小敏还考察了淮安市规划馆、鹏鼎控股等地,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