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时间:2018-02-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6日上午,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为淮安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出席会议。
   姚晓东要求,以"刷新吏治"的坚决态度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当前,淮安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一区两带"建设的战略交汇点,我们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上,推动淮安实现崛起江淮的梦想,靠的就是干部,比的就是作风。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定力、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措施刷新吏治,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新提升。以"革弊除疾"的问题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重实干,绝不花拳绣腿。全市上下要把今年重点推进的"三个着力""四大攻坚""五件大事"牢牢抓在手、落实在行动上,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强化节点意识、目标意识,确保决策部署定了就干、干则必成。强化责任担当,把职务当担子挑,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重创新,绝不因循守旧。强化改革创新的意识,防止出现"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情况。勇于探索实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制约瓶颈。重为民,绝不脱离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拜群众为师,听群众呼声,解群众难题。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既不当事不关己的"二掌柜"、也不做前接后推的"二传手"。重清廉,绝不漠视法纪。做到秉公用权、公私分明,自觉树立和维护清正廉洁的好形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四风"问题抡重锤、出重拳、落重招。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要敢管严管长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姚晓东强调,以"常抓抓长"的持久韧劲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周总理的崇高品德内化为各级干部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抓好是本职、不抓是渎职、抓不好是失职的理念,突出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敢于喊出看我怎么干、跟我一起干,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积极宣传加强作风建设的经验做法,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同时,下决心抓一批负面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完善改进作风建设机制,加快形成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体系。持续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地生根。
   蔡丽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形成整治方案,落实整治措施,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重点,特别是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抓住典型、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还要上追一级,追究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暗访专题片,通报了2017年度"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并向优胜单位授予优胜红旗。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大中专院校、市直重点企业全体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办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