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三大行动掀起“十不准”宣传热潮
时间:2018-07-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市将陆续开展融媒体宣传策划、多举措民意引导和多形式展示推广行动,在全市范围掀起"十不准"宣传热潮。

  融媒体宣传策划行动。加强重点整治专题宣传,每周主打一条内容,进行重点整治和重点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烈的遵守"十不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浓厚氛围。加大负面曝光力度,在媒体设置"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曝光台,通过有奖征集、手机随手拍等方式发动群众,提供不文明行为的视频、图片。与移动手机运营商共同推出"移动曝光台",将媒体发布的不文明行为图片、小视频等信息,通过手机彩信、短信方式推送到全市移动用户手中。加密媒体宣传频次,开展"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大家谈,邀请市民代表讨论"十不准"的具体内容,推出"十不准大家谈"街头采访视频,营造淮安市民积极配合遵守"十不准"规定,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多举措民意引导行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行动,以家长签名、合影的形式,将《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宣传带入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组织掼蛋比赛,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融入"十不准"宣传,引导市民熟知"十不准"内容,遵守"十不准"规定。编创"十不准"相关文艺节目,将这些节目融入到"共创文明城 夏夜大舞台"职工文艺演出中。暑期系列活动,开展"小青淮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保护母亲河 共创文明城"河小青志愿者服务行动。以"践行周恩来精神 争做新时代女性 建功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我家这40年"系列活动、"幸福树——家长课堂"等活动。

  多形式展示推广行动。推进"淮安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微电影、小视频征集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参与,创作有趣味、有内容、有点击率的手机小视频,宣传"十不准"。"十不准"MG微动画制作推广行动,融合电影与图形设计语言元素,对"十不准"内容进行通俗易懂的编辑,制作可读性强、传播度广的MG微动画,通过电视、微信、客户端等平台发布,同时在全市和县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电视屏播放,并投播到部分人气集聚的户外电子大屏、有轨电车站台电视屏、机场大屏等。结合"德润淮安"公益广告大提升行动,设计制作"十不准"公益广告通稿画面,并在公共场所、商业街区、居民小区等关键点位布置。在《市民文明手册》中加入"十不准"内容,结合入户大走访赠送给市民,宣传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