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政策看台
人民日报点赞我省放管服工作
时间:2018-09-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人民日报综合报道了近期国务院大督查的相关情况,我省大力实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以及如皋综合执法改革得到了充分肯定。一是不断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现了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自政务服务网上线以来,用户注册量达528万,办件数据累计共享2323万次,全省超过七成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智能和多样的服务手段。二是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省共确定259项随机抽查事项,研究制定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功能模块实施随机抽查,实现双随机事项全覆盖。三是持续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在部分地区探索试点部门内综合执法以及跨部门综合执法的基础上,选择首批20个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和部分街道、开发园区、风景名胜区探索区域内综合执法,形成了大环保、大交通、大市场、大城管、大农业和大文化的综合执法格局,实现"一个区域一支队伍",基层执法力量增加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