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督查处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有关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9-06-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督查处根据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要求和我市整体实施安排,采取三项举措积极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有关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严把政策要求。根据要求,明确具体负责人,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专业技术类公务员职级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职级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进行学习,强化政策理解,理清操作程序。

二是密切部门协作。强化与组织部门沟通对接,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参考建议。从前期准备、培训布置到落实推进,深入参与制度实施各个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稳步助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

三是把牢审核关口。根据任务分工,结合部门三定规定等文件,认真做好职级设置、职级套转过程中涉机构规格、编制数量、领导职数审核工作,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审核数据真实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