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委编办下达机构编制报告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反馈意见
时间:2021-08-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淮安市机构编制请示报告制度暂行办法》《淮安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暂行规定》要求,8月17日,市委编办向各县区委编办下达《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函(提醒)》,反馈在督查2020年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执行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整改建议。

    提醒函对各县区在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上普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逐一列举和逐项说明,特别是对有的单位政治站位不高、事项报告不全、思考深度不够以及有的县区委编办审批把关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提醒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县区委编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机构编制报告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举措,在加大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围绕“报告什么”“怎么报告”做好解读和细化工作,认真指导各单位准确把握报告各项标准,及时高效报告重要事项;在强化审核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审理机构编制报告时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报告整体质量,真实反映年度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在加强刚性约束上下功夫,对机构编制问题做到应改尽改、应改速改,对机构编制事项做到凡用必审、逢用必查,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报告权威性、科学性、实效性,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