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编办等四部门部署2018县区编制使用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18-10-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和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的要求,全面掌握各县区编制使用管理情况,按照市编委要求,近期市编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部署开展县区编制使用管理执行等情况专项督查。

此次重点督查四方面内容。一是各县区截止20189月底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基数总量和实有人数情况。二是年度编制使用管理执行情况。三是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和历史遗留的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等问题消化解决的情况。四是查处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法问题的情况。

此次督查的方式主要采取县区自查与实地抽查。各县区先按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在各地全面自查后,根据上报的材料,四部门将视情组织实地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