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委编办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9-01-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0日,为进一步推动《淮安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落地实效,市人才办组织召开人才成员单位工作交流会议,市委编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各成员单位交流2018年重点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人才工作打算,市人才办对2019年重点人才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我市人才工作各项政策和重点任务落实到位,积极做好人才工作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市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以机构设置为人才工作保驾护航,以编制吸引高层次人才扎根我市,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创新行政编制使用模式。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优化选调生队伍结构,积极配合省2018年"名校优生定岗特选计划"选调生选拔工作,提供相应市级机关行政编制,以满足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二是探索事业编制管理方式。探索对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备案制管理,拿出一定事业单位编制,面向省内外高校选聘高层次储备人才。三是保障医疗教育编制需求。围绕重点系统单位建设,规范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工作;四是提升工作服务效率。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认真梳理相关部门的岗位设置与编制空缺情况,尽量做到人岗相适、精准用才。

下一步,我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有关人才的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加强对高层次紧缺人才队伍引进的政策倾斜,结合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做好用编核准和进编管理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利用事业编制空额,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同时做好我市新引进研发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