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淮安市绩效办圆满完成2018年度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2019-01-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2018年度市直单位、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实施细则》(淮办发〔201892号)和市考核办有关要求,市绩效办按照《2018年度淮安市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办法》(淮绩效办〔20181号),在2018127日至17日对市级机关党群、政府办及发改、宣教文卫等10个类别103家单位开展履职绩效考核。

一是优化指标体系。今年市绩效办继续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方式创新、行政效能提升,紧抓履职绩效管理杠杆,结合"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方式、提升标杆,设置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7个,并首次对缺项指标按该单位其他指标的总得分率方式进行折算计分,综合分析研判部门履职绩效。

二是转变考核模式。取消年底集中考核,加强日常考核比重,采取季度全面核查、随机实地督查、年度测评评价等方式,综合评定部门履职绩效,切实减轻考核对象负担,测评评议委托第三方开展线上线下满意度民意调查,提升考核的客观性、科学性。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目前,绩效办已将履职绩效年度考核的结果提请市机关绩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审定通过,并提供给市考核办,按规定权重计入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总分。为使各单位能知差距、补不足,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束后,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采取适当方式反馈履职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存在问题,给予相应的表彰激励或责任约束,推动市直机关履职绩效各项规定要求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