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督查处积极做好2019年度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用编保障工作
时间:2019-03-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督查处认真做好我市乡村教师队伍用编保障。
    一是排查摸底。2月14日,根据市委编办会同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联合转发的《省教育厅办公室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 关于编制2019年全省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需求计划的通知》(苏教办师函[2019]1号),对各县区本地乡村学校教师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进行排查摸底。
    二是严格审核。严格执行省下达的编制总量控制要求,要求各县区必须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申报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需求情况表和编制使用计划,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县区内的编制统筹调度,为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预留足够的编制和岗位,逐步推进教育领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是服务高效。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新建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实时共享,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减少中间环节、形成管理合力,实现对乡村教师定向用编申请的专项优先审核,提升用编的审核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经督查处初审、办主任办公会研究,核准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中小学校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用编计划共360名并下发编制使用核准函。下一步,将配合市人社局做好乡村教师招聘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