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委编办赴三地开展“学标杆、找差距、树品牌”调研学习活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学标杆、找差距、树品牌”活动要求, 8月17日至19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带领办政策法规处、体改处、督查处、绩效处赴苏州、无锡、常州三地考察学习相关经验做法,研讨、提升自身工作。

QQ图片20200824104234.jpg

 一是学标杆“有的放矢”。调研组一行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和对口座谈交流等方式,考察学习三地智慧人事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运行、机构编制调研工作、“三整合”工作、机关履职绩效管理考核体系设定、指标制定、考核方式以及编外用工管理等做法和经验,并着重就大数据决策分析和财政发放管理子系统的设计初衷和运行进行了现场观看和交流。

 QQ图片20200824104230.jpg

 二是找差距“精准剖析”。因行程紧密,调研组采取白天学习、晚上消化、路上研讨的方式,对于学习的内容,交流想法、趁热打铁,各处室既谈自己的业务,也互相比较,找到自身差距,同时大家从历史沿革、思想站位、行政体制、技术支持等方面分析差距原因。

 QQ图片20200824104225.jpg

 三是树品牌“扬长避短”。调研组在结束调研的第一时间,开展了内部研讨“头脑风暴”。大家分别从学到什么、悟到什么、自身差距、赶超目标、具体举措等交流所思所想。结合上半年疫情期间“云”学习和此次实地调研成果,不仅将学到的创新做法、经验教训与自身作比较,同时也将三地的做法横向比较,分析利弊。同时,根据自身实际设计、谋划改进和创新工作的具体措施、载体,以期形成编制工作淮安特色、打造淮安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