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拉萨市委编办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20-11-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拉萨市委编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组成调研组赴我市调研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省委编办督查处四级调研员孙靖宇参加观摩座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金湖县银涂镇、金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服务中心和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观摩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督查督办、工单派发、指挥调度等操作流程演示,深入了解镇街职能机构优化、平台运行、人员配备统筹使用等情况。

 在调研淮安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过程中,双方从系统建设初衷、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建立、解决的重点问题、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交流。市委编办督查处介绍了系统建设环节、主要业务模块、经验成效、特色亮点等情况,系统开发工程师就系统功能现场进行演示。

 调研组认为,淮安机构编制部门牵头的改革工作卓有成效、系统建设亮点纷呈,很有借鉴意义,将在工作中充分汲取淮安经验。张锋表示,拉萨、淮安两地改革交流早有先例,2018年,受省政府委派,在省审改办组织下,我市机构编制、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曾专程赴拉萨开展投资建设项目联审联批现场指导工作,取得圆满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双方能够延续友谊,强化交流,实现互学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