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委编办全面完成“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评估和反馈工作
时间:2021-01-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促进市直部门全面落实“三定”规定和改革要求,优化职能配置,正确履行职责,提高履职效率,同时帮助机构编制部门深入了解、掌握“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9月中旬至11月底,市委编办对市直63家党政群机关(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一是精心设计评估内容。一查“三定”规定执行有无偏差、二看体制机制配套是否完善、三听各方评价建议优化提升。二是科学选择评估方式。提前开展业务培训与研讨,对市直63家党政群机关(单位)全覆盖开展现场评估,共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座谈访谈近800人,汇总具体诉求和意见建议150条。三是综合运用评估结果。对能够在部门层面解决的问题,当场反馈,边查边改;对于涉及体制机制、部门协调或需研究会办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把评估列入履职绩效考核。此举强化了各部门依法履职和机构编制法定意识,为实现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部门内部运行和多部门联动顺畅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市委编办已通过一家一报告的形式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督促各部门及时整改,并将对存在问题较多、较重的部门开展“百日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