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编办跟踪做好县区编制使用管理专项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17-09-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市编委主任会要求,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编办组成联合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区行政、事业编制基数和实有人数,编制使用管理执行情况,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审核和协作联动机制,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和消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查处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法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随后,市编办根据督查情况,编制个性化问题清单,并分别向各县区进行了反馈,特别是在细化落实控编减编各项政策举措,确保行政编制总额和事业编制基数只减不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加强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职数核定管理工作,确保在市委、市政府同意的过渡期内消化到位;切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以中央、省、市部署建立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健全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机制为契机,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编制管理秩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编办将实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县区问题如期、保质、保量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