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我办全面启动2018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 用编计划申报工作
时间:2017-12-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管住用好人员编制,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根《淮安市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实施意见》(淮编发〔20156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日常用编管理的通知》(淮编发〔201767号)精神及市编委会的有关要求,近日,我办下发2018年度用编计划申报通知,全面启动申报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除已申报待批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以外的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机关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单位(简称"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余编制调配和招录(聘)工作人员、引进各类人才、政策性安置人员等(简称"进人"),均列入申报范围。

通知强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严格实行用编计划申报制。满编单位先出后进,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空编相对较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应逐步安排用编计划,梯次增补人员。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不再使用。贯彻"控制总量、留有余地、保障重点"的原则,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地方。未经核准使用编制,擅自调配和招录(聘)工作人员的,一律不得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市编办在对各县区、各部门申报的用编计划进行汇总和初审的基础上,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职能处室开展会审,并由市编办主任办公会复审后,提请市编委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