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市编办(绩效办)在全市2018年度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8-03-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月23日下午,全市召开2018年度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企业工委书记魏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及各县区、园区承担指标考核任务的考核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考核办副主任孙以东主持。
   会上,陆文副主任代表市编办(绩效办)进行交流发言,向全市指标考核部门及各个县区介绍了市编办(绩效办)围绕"四维模式",打造淮安市级机关履职绩效管理新常态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展示了自2015年以来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
   近年来,市编办(绩效办)坚持在目标维度上突出改革、实绩和民意导向,将"放管服"等改革工作、各部门职能完成实绩情况、第三方民意调查结果作为绩效评价的重点内容,建立倒逼机制,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在内容维度上注重聚焦常规履职、专项履职、创新履职,主要评价部门主责主业履职情况、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创新成果宣传推广成效;在方式维度上力求转变集中考评方式、资料查阅方式、测评评议方式,运用"互联网+绩效"模式与第三方调查手段,切实减轻考核对象负担,提升考评的客观性与科学性;在结果运用维度上实现反馈对象全面覆盖、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反馈重抓整改落实,围绕履职绩效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三部分形成个性化情况反馈材料,点明问题不怕揭短亮丑,分别寄送单位分管领导,对于问题较多单位,由市编办(绩效办)分管领导带队当面反馈,同时更注重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确保市级机关履职绩效工作整体提升。
   新的一年,市编办(绩效办)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科学跨越发展考核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市直单位、园区履职绩效考核指标,督导县区创新考核方式,同时,突出对县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考评,增强考核的客观性、科学性、合理性,确保真正能够考出实情、考出差距、考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