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时间:2018-08-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精神,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中央编办发〔2017〕11号)和省编办《关于建立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完善机制推进整改工作的通知》(苏编办发〔2017〕13号)的要求,我办积极部署,严格按规定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有序开展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建立和整改工作。
    一年来,在市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共同努力下,在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超规格设置机构整改成绩显著,据统计,整改率达74%;因政策性原因造成人员超编单位整改明显;部分县区大集体事业单位性质得以明确,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紧紧抓住党政机构改革的难得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对纳入问题整改台账范围的,实行编号、销号管理,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同时,将根据问题类型分析查找原因,结合跟踪问效、机构编制评估,深入分析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在其他地方和部门再次发生,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