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实践巡礼
省绩效办来淮开展机关绩效管理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专项调研
时间:2018-09-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6日,省统计局、省绩效办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机关履职绩效管理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绩效办具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绩效办介绍了淮安开展市级机关履职绩效民意调查环节的主要做法:一是坚持数据说话,确保调查的独立性。由市绩效办制定方案,委托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具体组织实施,专人牵头协调和监督。二是科学抽样调查,体现样本的相关性。采取问卷、面访和网络三种调查方式,重点对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市级单位五个层面人员开展调查。三是高度重视民意,提高指标的科学性。问卷评价意见分为"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不了解"五个维度,最后以满意度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361"比例折合成民意调查得分,计入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总分。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机制的执行度。根据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和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要求,拟定详细可操作的《淮安市市级机关履职绩效民意调查实施方案》,并由办主任会讨论通过,确保调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均有据可循。
    通过参加此次省级机关绩效管理社会公众满意度专项调研活动,市绩效办既掌握了上级开展此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又了解了最新动态,还学到了先进做法,对我们下一步谋划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民意调查环节各项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指导和推动作用。
    近期,市绩效办将认真梳理汇总有关成果,加强民意调查方式方法研究,努力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优化民意调查实施方案的总体构想,为今年继续开展好民意调查工作提供更科学全面的政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