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视点关注
我省加快推进人员编制动态管理机制
时间:2019-01-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一是结合机构改革优化编制配备。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首要目标,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编制资源布局,省级调整优化56个部门人员编制,调整人员1470名,其中行政人员678名,事业人员792名。

二是推进政事分开压缩编制规模。对55家未列入经营类,兼有公益职能和经营性业务的省属事业单位,采取调整职责任务、撤并机构、收回空编等方式剥离经营业务,共撤并事业单位11家,收回事业编制4447名。

三是破解教育结构性缺编强化编制统筹。积极探索"以县为主、市域调剂、省级统筹、动态调整"的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在不突破全省事业编制总量的基础上,统筹使用事业编制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盐城、南京等地综合考虑在校学生数和教育发展需求等因素,市域调剂4965名事业编制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备,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是扩大备案制管理保障编制需求。进一步细化人员编制备案管理的有关政策措施,推动苏州、南通等地近200家公立医院开展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对9.9万余名人员控制数额进行备案,共招录16681名编制备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