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视点关注
智能化精准比对,国办表扬的淮安市“数字化联合审图”升级了
时间:2019-03-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国办通报表扬的淮安市"数字化联合审图",近日完成智能化升级。3月初正式上线的审图新系统,使用CAD矢量化技术,可以实现图纸精确比对,为审图提供智能辅助。
    淮安市2015年率先研发数字化联合审图系统,次年在全市开展数字化联合审图,用电子"白图"取代传统"蓝图",通过无纸化促进施工图审查进入"快车道"。2018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其中就包括淮安市"数字化联合审图"。

    获得表扬后,淮安市再次创新,使用CAD智能辅助技术,全面升级数字化审图系统。据悉,新系统通过数字化图纸自动图元比对算法,可智能辅助施工图审查,让审图速度更快、质量把控更严、服务更加方便。此外,新系统还具备无损保存、电子签章加密等功能。

淮安数字化审图新系统直接使用设计院、建设单位、规划部门、住建部门等普遍使用的CAD格式图纸,无需格式转换,降低成本、减少差错。这一系统,也为今后实施三维BIM数字化审图打下基础。

淮安数字化审图新系统中的数据,可贯通规划设计、施工现场、工程质监安监、城建档案等环节,实现共享、深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