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时间:2018-1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质量,全面清理"僵尸型"事业单位,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编办立足长远、从严把关,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经摸底统计,因机构改革撤销、合并、改制及多年未提交年度报告等种种原因,该县有相当一部分事业单位没有按要求办理注销登记,其法人的责任和义务仍然存续。为较好解决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的这一难题,自2018年9月以来,该县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着力开展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全面梳理了涉及县直96个和乡镇104个拟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现状,分析了未注销的原因,研究提出了注销登记的方案。  
    为保证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有序开展,宜章县下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注销登记对象、时间要求、注销步骤、需提交的资料等,并制定了方便各主管部门开展注销登记工作的服务指南。  
    截至目前,已完成73家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完成近50%,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年底完成预定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将进一步探索简化办事程序,推进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常态化建设,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