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早、广、优”三字诀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19-01-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业单位管理新机制,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编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县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谁要公示、公示什么、怎么公示"等内容。根据各事业单位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学校放假、春节假期等因素,分批次、分系统科学统筹安排全县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解决扎堆年报、忙闲不均等问题。

  二是注重创新,"广"宣传。为便于事业单位及时知晓年度报告工作事宜,除了在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下发通知外,还在惠民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宣传。此外,还通过举办单位督促事业单位、告知经办人员,以及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交流群、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多途径提醒事业单位及时上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三是提高效率,"优"服务。根据历年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印发《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操作指南》《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明确各个环节如何填报,有效降低操作过程中的错误率。将登录、在线填写和提交等操作环节制成PPT,发放给各单位学习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各单位工作负担。对个别不熟悉操作的单位,前移服务窗口,实行上门指导操作,变"坐等办公"为"上门服务",以确保年度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