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江苏:三举措整治事业单位“异常”情形
时间:2020-06-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下半年以来,江苏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织全省登记管理机关在梳理中发现本轮党政机构改革后,未相应进行改革调整的事业单位约1300余家。其中主管部门已改革,所属事业单位尚未相应办理举办单位变更的约590余家,占比43.4%;已发文撤销,但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约319余家,占比23.5%;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约161余家,占比11.9%。针对上述情形,强化三条举措整治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异常”情形:一是跟踪督办。按成因对登记管理“异常”的单位分类并分别明确整改措施,加强与其举办单位联系,跟踪掌握涉改单位“撤、转、并”进展,及时督促办理变更、注销登记手续。二是合力帮建。联合财政、人社、审计等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已撤销的事业单位开展清算工作,稳妥解决各类遗留难题,避免出现“撤销不注销”的“僵尸”事业单位。三是信用约束。向存在登记管理“异常”情形的事业单位发放拟列入异常名录告知书并通知其举办单位,逾期不改将列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通过强化社会监督其规范化运行。


                                                                        (来源:江苏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