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四川省“三坚持三强化”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0-07-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实现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现代化管理,保障事业单位登记档案信息完整准确、实时更新、快速检索,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9年末苏州培训会议精神,2020年初,四川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三坚持三强化”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全省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有关工作。 

  一、坚持抓试点先行,强化示范作用。试点地区综合考虑省内各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日常工作开展、硬件的建设、人员配备、参与试点的积极性等多种因素,选择省内基础条件较好的绵阳、遂宁、雅安、乐山市及所属部分县区先行开展试点工作。 

  二、坚持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在积极防治新冠疫情,保障安全的前提下,2020年6月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试点)培训会,研究部署工作措施,安排技术人员讲授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电子化工作。经常性了解试点市工作推进情况,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三、坚持抓统一模式,强化保密意识。指导试点市按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设备配置要求,按照“统一型号、统一规格、统一指标”的模式配备电脑、扫描仪等专用设备。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各试点市严格按照保密要求进行档案数据管理,对配置的设备做到“三个禁止”,即:禁止内外网连接、禁止非专用储存设备连接、禁止专用设备外用,保证档案管理系统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据了解,目前各试点市已在先期完成设备采购、设备调试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录入、扫描、导出等有关工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工作的指导力度,积极探索摸索出安全稳定可靠的相关经验,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明年起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开。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