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福建省漳州市编办设立引进人才编制库
时间:2016-09-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福建省漳州市编办通过设立引进人才编制库,开辟急需紧缺人才的"绿色通道",有力保障引进人才的编制需求。

 一是专项编制单列管理。落实用人单位人事管理自主权,明确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时,不受用人单位编制、职数限制,在不突破编制总量前提下,因专业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可实行人才专项编制单列管理,由市编办统一管理和使用。

 二是实行编制专人专用。引进人才专用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动态调整,专人专用,人在编在,人走编销"的管理方式,当年未使用的专项编制,一律核销,下一年度计划重新确定,补充其他工作人员不得占用专项编制。今年来,共面向全国引进石化安全、生态建设、现代农业、旅游文化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12名。

 三是编制办理严格把关。专项编制使用严格按照申报、审核、审批、办理的程序办理。相关单位向市编办提出使用书面申请,并经初步审核同意后,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关审核,对经审核合格的拟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审核意见提交市编委会研究。组织、编制、人事、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编委会审批意见,分别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福建漳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