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南通市编办举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管理能力研修班
时间:2016-11-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南通市编办高点谋划筹备、优化课程设置、注重培训实效,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南通市市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管理能力研修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各方反响热烈。全市56名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高点谋划,组织严密。一直以来,南通编办将"针对法定代表人特点,组织高质量培训班"作为一项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本次培训立足高层次、名师资、精课程的培训定位,反复与人民大学培训学院沟通,在培训主题、教学课程、培训管理等方面精心谋划,受到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广泛欢迎,出现了踊跃报名、人员超额的局面,限于名额有限,最后通过资格审核确认56名同志参训。同时,对有参训意愿的同志做好解释工作。

 二是突出主题,优化课程。围绕提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管理能力,针对性的设置了与公益事业发展所需、法定代表人依法履职所需、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所需的课程,既有中央改革与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当前中国社会问题等宏观课题研究,又有事业单位治理的困境与出路、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的框架等具体实务研讨,还有法制思维与法治方式、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等素质提升课程。同时,选择了一流的教学师资,邀请了多位全国知名学者,既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又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参训学员十分珍惜培训机会,形成了课上认真听讲,课间互动交流,课后深入思考的局面。

 三是评估教学,注重实效。针对培训期间的课程设置,开展了针对性的教学质量评估,对每一个老师讲课情况、学员课后受益情况进行跟踪,设置了"教学态度、语言表达、调动学员参与度、与培训目标的一致性、课程科学性前沿性、理论联系实际、信息量、多样性与有效性、对工作的帮助、对个人成长的影响"等10个评估项目,按照"很满意、满意、较满意、一般、不满意"等5个评估等级,由全体参训进行量化评分。经过评分后的数据分析显示,满意率为98.8%。 
                                                                                   (来源:南通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