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镇江市编办三项举措实现中文域名注册和挂标双覆盖自查工作
时间:2016-11-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和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挂标工作,镇江市编办三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注册和网站挂标自查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明确职责。镇江市编办与市公安局、市网信办、镇江通信行业办联合印发《关于转发〈江苏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在市编办网站专门发布《网站审核与挂标操作手册》便于各单位下载学习操作。结合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从规范互联网行为、保证互联网安全和提高行政效能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扩大中文域名影响力,破除部分单位在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中存在的"不做"、"不急"、"不会"的情况。

 二是确保不漏,摸清实况。镇江市编办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对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建立的网站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各辖(市)区编办要在本地区摸底的基础上,积极督促本地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材料申报和统一网站标识的申领、悬挂工作,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

 三是认真落实,全面挂标。市编办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建立QQ业务群,对当日提交申请的当日审核通过,加速工作进程,保证了各单位顺利通过CONAC的复审,一次挂标成功。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和"一站式"服务,并对已完成中文域名网站挂标的单位,定期进行标识核查。目前我市已经达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 "两个全覆盖"。
                                                                                    (来源:镇江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