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贵州省六盘水市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 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17-06-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省六盘水市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贵州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细则(试行)》印发了《六盘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和抽查内容,为组织开展抽查工作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二是坚持程序合法,进行随机抽取。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参与抽查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库,运用随机抽取软件进行"双随机"抽取,做到了事业单位抽取随机、执法人员抽取随机,保证了抽取程序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三是抽查自查相结合,重在取得实效。抽查中各事业单位法人严格按照《六盘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六盘水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自查情况表》的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配合实地核查。实地核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
  通过"双随机"抽查,六盘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加强了对被抽查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和运行现状的认识,强化了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下一步,登记管理机关将对随机抽查情况进行整理,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并将抽查结果归入事业单位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