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编办活化结合形式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时间:2017-06-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法人意识,梳理事业单位登记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全面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编办三结合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一、与年度报告公示相结合。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信息的准确性,年度报告公示遵循"先变更后公示"的原则,要求存在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前,先进行变更登记。年度报告期间共有30余家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事项40余项,确保了年度报告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同时,对于三家已撤销未进行年度报告的单位,及时与其沟通,督促作好注销登记工作。

  二、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通过开展以事业单位自查、主管部门审查和监督管理机构实地核查为主的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共发现20余家事业单位未按规定进行法人登记,10余家已撤销的事业单位尚未进行注销登记。对于单位职责不清晰的,及时与编制科对接,尽快核定职能;对于单位领导不重视的,约谈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对于已撤销的,统一下发通知,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注销登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数据库的准确性。

  三、与机构编制专项督导相结合。以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专项督导,全面排查全市各级事业单位在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对于变更主管部门的,要求其尽快理顺关系,及时变更相关事项;对于部分挂牌机构,要求按规定进行单位名称变更,确保公章的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