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徐州市编办“四字”工作法高效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17-07-0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徐州市编办聚焦关键环节夯实工作举措,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进,以精准发力实现效能提升,提前保质保量完成2016年度54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100%。
  一是在工作安排上力求"细"。徐州市编办坚持早部署、早安排,2017年初,即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公示范围、时间、程序等进行细致规定,同时制作相关工作流程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一步明晰工作要求。通过提供网上操作指南、专人负责答疑解惑、帮助录入信息等优质服务,提高事业单位年报的积极性。事业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即审即复, 并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汇总梳理后,选择典型问题通过qq群及时宣传。
  二是在审核把关上力求"严"。 对事业单位报送的年度报告公示资料实行"双审核",首先由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通过后方可上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其次由登记管理部门对年度报告进行形式审核, 对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上报,从严把关。
  三是在监督检查上力求"真"。 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对投诉举报经查实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记入事业单位信用档案。年度报告公示后,市编办组织开展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专项抽查,对公示信息真实性进行核实。 
  四是在结果运用上力求"实"。明确规定,对不按要求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不能评为A级,并根据情况依法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并责令限期改正、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