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四个到位”做好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2018-04-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确保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如期、规范、高效完成,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通过强化工作措施,立足"四个到位",圆满完成了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组织宣传到位。在接到上级编办关于开展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后,立即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时间和日程安排、工作流程、报送材料规范等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积极联系各举办单位,宣传相关政策,督促其严格履职。此外,还通过工作QQ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此项工作。

  二、指导服务到位。针对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人员网上申报业务不熟悉的情况,辰溪县专门创建了"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在群文件中发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简易操作手册"和"年度报告操作流程"等文件,指导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并设立专线电话接受咨询、答疑解惑,做到不厌其烦,有问必答。对一些在网上提交资料书存在困难的单位,安排专人登门或邀请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服务,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审查把关到位。对各事业单位提交上来的材料,按照规定程序对形式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于填错、漏填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予以退回修改,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同时,督促不再符合事业单位法人资质条件的事业单位依法申请注销登记。

  四、督促督办到位。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建立电子台账,实行倒排提醒制度,对未开展、未办结的单位做到一周一统计、一催办,每周五在工作QQ群发布截至时限完成情况通报,并进行电话提醒、督促,确保了全县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目前,全县需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250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在县政府门户网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为100%,充分发挥了年度报告公示的社会监管作用,强化了全县事业单位信用约束。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