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业单位改革 实践与探索
山东省莱芜市编办“送政上门”为事业单位提供法人登记“贴心”服务
时间:2018-06-2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山东省莱芜市编办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实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送政上门",贴心服务,一次办好,让登记许可更有温度,更加便民。

  一是坚持"送政上门"与"全程网办"相结合,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根据事业单位职责任务、人员规模、办公条件等实际情况和实地核查等工作需要,科学选择服务对象开展"送政上门"服务,并逐步扩大范围。对不需要"送政上门"的,坚持"全程网办""只跑一次"等做法,并不断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要件和程序。

  二是坚持"送证书上门"与"送登记上门"相结合,打造法人登记优质服务品牌。根据事业单位实际,采取"送证书上门"或"送登记上门"的方式。"送证书上门"即事业单位按规定完成网上办理程序后,编办登记管理人员上门复核,现场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送登记上门"即事业单位做好登记信息和资料准备,编办登记管理人员上门指导事业单位通过登记系统提交法人登记申请,现场受理、审查、核准,公开登记信息,即时复核并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整个过程,登记管理人员须持行政执法证、携带执法记录仪开展工作,做到全程留痕。

  三是坚持上门服务与现场核查相结合,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在上门服务的同时,一并开展现场核查,针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并指导其立即整改,确保登记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
   (文章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