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扎实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
时间:2018-10-2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清江浦区组建以来,区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强化事中事后常态化监管,不断加强联动沟通、督查巡查、培训指导,扎实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联动沟通。积极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机构编制工作QQ群,加强与区网信办、区政务信息中心、区经信委等有关部门联动沟通,形成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监管合力,有效推动信息互通与共享,便于掌握各类单位网站备案信息,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二是加强督查巡查。将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列入区绩效考核,并与机构编制管理紧密结合,强化部门责任。明确专人负责网上名称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采取集中检查与日常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和网站挂标不到位、不规范的单位逐一摸底排查,提出规范整改要求。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通过工作QQ群等途径,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组 织指导并帮助申请单位解决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标识申请挂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工作群,搭建专项工作交流平台,方便单位了解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标识的工作要求及掌握具体的操作流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和反馈,从而加强了有效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交流解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能力,为推动网上名称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