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织密建强“三张网”实现党建工作全引领
时间:2020-08-0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位属性,清江浦区委编办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抓好党建促业务,紧扣业务强党建”为原则,围绕党支部“初心作坊”阵地,织密织强党建“三张网”,筑牢党支部建设基石,打造出“活力党支部”。

 把握政治方向,织密“组织网”。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实行主要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配齐配强支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吸纳培养优秀的党员积极分子,充实党员队伍先锋力量,把党支部建设成服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斗堡垒。

 开展党建活动,织强“思想网”。深入推进思想建设工程,结合主题党日,依托“初心作坊”教育阵地,开展“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中组部课题攻关”“编办大讲堂”“‘ 七一党旗飘’实境教育”等党建活动,设立党务监督员,充分保障党员了解、参与党内事务,筑牢党员思想防线。

 建设示范岗位,织细“服务网”。深入推进双联双促工程,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结对帮扶社区、企业,设立五个先锋示范岗,深挖党员先锋潜力。先后选派党员、积极分子赴抗疫一线达200人次,上门1200余户居民家中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讲,为企业解决难题2个,收集各类招商引资信息近30条,多措并举为群众在脱贫路上出谋划策,确保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