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三个突出”稳步推进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2020-09-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编办紧跟省、市步伐,不断优化履职绩效考核指标,稳步推进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工作,逐步探索出符合主城区实际、切实可行的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机关履职行为,提高机关履职效能,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文化跨越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突出机构改革重点。依托机关履职绩效考核“指挥棒”,将每年的履职绩效管理作为推动改革、加强管理的有效抓手。对考核重心实施动态调整,每年根据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在分值较重的专项履职指标项中科学设置机构改革指标,量化清晰,权责分明,充分发挥出考核的导向、激励、监督作用,既推进改革工作又巩固改革成果。二是科学调整考核程序,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坚持考核重在平时,科学设置考核阶段,调整考核程序,推行“三位一体”考核法,将专项督查、日常检查、年终考核三者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平时考核”,根据重要改革推进情况,对推诿扯皮单位及时发函提醒,针对考核中发现的业务问题,经过班子会集体研究,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坚持把“事中考核”的履职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三是科学运用考核结果,突出科学发展重点。履职绩效考核重在结果运用,结果运用首在差别化。结合区域实际,清江浦区将履职绩效考核纳入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差别化考核体系中,始终坚持“指挥棒”服务全区科学发展大局原则,将履职绩效考核结果权重化,考核等级根据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个等次,考核结果最后计入高质量跨越发展差别化考核指标总分,推动机关部门围绕全区科学发展目标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