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精心配制“营养套餐”匠心打造“活力党建”
时间:2020-09-1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编办党支部在规模小、党员少、业务重的情况下,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党支部以“初心作坊”为教育阵地,以一线基层为实践阵地,把党员作为党支部的肌体细胞,科学配置“营养套餐”,为肌体细胞补给“营养”,对细胞进行养护,增强党组织生命力,全面激发出小型党支部的活力光彩。

 配制“活力餐”,激发向上新活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补给“活力营养”,精心打造“初心作坊”党建阵地,优化调整党支部配置,实行由一把手担任党支部书记,提升核心领导力,配齐配强支委,建立争先创优机制。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抓好党建促业务,紧扣业务强党建”的原则,提升党建引领水平。突出组织生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把牢政治方向。今年以来,党支部已召开10次支委会议、5次全体党员大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8次,吸纳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

 配制“思想餐”,永葆初心源动力。党支部坚持开展思想建设,挖潜党员思想潜力,变“单向输入”为“双向互动”,利用编办大讲堂、实境课堂、主题党日、中组部课题攻关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为党员补给“思想营养”,强化“信念营养”“宗旨营养”“廉洁营养”,激发出党员思想源动力,锻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党支部先后采用现场讲、专题论、集中谈的方式,组织高质量的党员集中学习15次;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先后走进“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张纯如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国史、党史实境教育。

 配制“创业餐”,提高创业战斗力。为党员搭建“创业”先锋擂台,设立出文明创建、招商引资、改革创新、抗疫防疫、脱贫攻坚等示范岗,推行党员“四亮”上岗,即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培养出一批经得起考验和实践锻炼的先锋党员。建立文明值守、社区志愿服务的动态工作机制,有效形成互学互促、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支部先后抽调党员骨干力量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达200人次,到挂钩社区开展宣传发动、环境整治、秩序维护等文明创建志愿活动,选优配强队伍,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党员吸纳进改革队伍,稳步推进全区的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