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三管齐下” 加强机构编制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工作
时间:2020-09-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网络信息管理,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清江浦区委编办结合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引导教育,关注舆情信息,切实保障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运行。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安全保密工作,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政务平台专网等采取专人管理,确保数据安全。发布公文与宣传信息遵循先审后发的原则,对重要信息和数据及时做好备份工作。

 二是强化引导教育,增强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积极参加区委宣传部、区委保密局等单位组织的保密工作培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上传网络安全常识宣教片等学习素材至工作群,引导全办人员认真学习。

 三是适时关注舆情,掌握舆情信息并妥善处理问题。把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处置机制,每半月进行一次舆情风险排查。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时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及时掌握网络舆情动态。舆情出现后,第一时间报告领导进行综合研判,及时解释疏导,正确引导舆论,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