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四抓四力求”促改革培训出实效
时间:2020-09-2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清江浦区通过抓前期谋划、抓专题安排、抓方式创新、抓跟踪管理等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系列专题培训,取得实效。

 抓前期谋划力求精细。根据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要求,将全员培训工作列入改革重点推进工作内容,提前谋划培训内容,并和区行政审批局、司法局等区直部门以及移动公司多次对接协商制定培训计划,就培训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目标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了把系列专题培训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

 抓专题安排力求精准。聚焦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分别从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建设、镇街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监督、执法业务培训、一体化平台数据采集、操作等八个专题定制培训内容,邀请区直各相关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同志进行授课,组织全区16个镇街各条线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系统培训活动,为镇街基层“三整合”改革各项工作集中“充电”,提供最为重要、最为需要、最为必要的学习内容。

 抓方式创新力求精彩。针对培训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不愿学、不会学、学不会等问题,注重通过方式创新不断提升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依托区直部门业务能手现身授课、文件解读、现场参观、实地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培训,编制印发专题培训手册,引导镇街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的动力。累计开展专题培训8批次,镇街336人参加了系列培训活动。

 抓培训管理力求精进。培训前,严格审查培训人员的信息,避免出现业务不对口等问题。培训过程中,严明纪律,严格管理、督导检查,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组织赴各镇街实地督查各项改革工作开展进度,评估专题培训效果,推进“三整合”改革高效快速开展,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