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聚力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20-09-2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适应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事业发展需要,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和跨领域调剂编制资源,从机构编制方面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医疗卫生力量短板问题。

 优化资源配置,优先保障公卫编制需求。为推进疾控机构编制配备工作,加强重大疾病防控体系与队伍建设,在全区挖掘编制潜力,解决疾控机构编制短缺问题,事业编制数一次性增核28名,增幅比例达56%。为增强医保服务能力,增核区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事业编制2名,同时规范内设机构设置。

 探索“县管镇用”,推动基层医疗高质发展。创新基层医疗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探索将基层医疗机构编制分配权力交给卫健行政部门,按照布局规划、服务人口规模变化等动态分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在编人员人事关系,打破事业机构“编制壁垒”,释放机构编制资源效能。

 保障用编计划,确保人员力量充实到位。不断优化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用编计划审批优先向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领域倾斜,优先保障用编需要。累计批复卫健系统2020年度事业单位用编计划79名,其中为提升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专项批复疾控机构编制使用计划12名,另外积极向上申请面向疫情防控编外一线医务人员定向招聘计划4名。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批复编外用工计划55名,有效满足了医疗卫生领域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