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紧扣“三化”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2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清江浦区委编办紧扣“三化”,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规范入编流程,确保管理精细化。清江浦区委编办坚持“从严管理,规范程序”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核准的程序。凡是需要办理人员入编手续,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紧盯关键环节,堵住过程漏洞,入编前做到“三核”,即“核编制”“核材料”“核信息”,确保流程可溯、有据可查,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准确性。同时,建立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前置作用,确保在空编范围内进人,守住编制底线,从源头上扎住超编等问题的口子,有效防范机构编制管理中的违规情况。

 二是做好数据动态维护,实现管理精准化。清江浦区委编办安排专人负责实名制数据库的调整工作,对于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事项,认真梳理变化情况,逐项校对修改编制台账信息,第一时间做好实名制系统中机构名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的录入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留痕”处理,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变更有依据,可查询。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管理常态化。清江浦区委编办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建立健全投诉机制,公开公示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区直各单位监督,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在阳光下健康运行。同时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强化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