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三坚持三促进”努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大局能力
时间:2020-09-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清江浦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机构编制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遵循“三坚持三促进”,提升机构编制效能,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

 坚持深学笃行,促进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积极研究剖析,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定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坚持党管编制,促进编制服务大局的能力。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高服务发展全局意识,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在改革、管理、优化结构中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努力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坚持改革创新,促进职能体系高效运转的能力。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破除思想瓶颈、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以改革创新拓展思路、开辟空间。贯彻落实好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积极谋划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不断优化事业单位设置,规范事业单位管理,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民生重点领域,增强事业单位服务全局、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