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四个着力”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09-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清江浦区委编办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储备干部后备力量,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着力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由领导班子担任领学人,促使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编办讲堂、实境课堂、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鼓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着力在“比学赶超”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机构编制工作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初心作坊”党建品牌内涵,在全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企业等一线,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示范岗,通过表扬先进、激励后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让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发挥新动能、争当出彩人。

 三是着力在“互助互学”中培养专业素质。坚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要求,通过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增强与其他先进地区的经验交流,强化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实践锻炼,对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式的“传帮带”,在互助互学中提升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培养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

 四是着力在“激励鞭策”中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将自身建设抓在前,通过谈心谈话、廉政教育为党员干部补好廉政“钙”,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和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政纪律挺在前,着力强化刚性约束,把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列为党员干部考核、考察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机构编制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