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督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0-10-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清江浦区委编办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实行“督查+”模式,构建机构编制管理新格局。

一是“督查+交流学习”。定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讨论,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内容展开交流,分享自身工作经验互相学习,查找不足、以促共进。加大宣传引导,通过交流学习,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宣传的重要性,为更好的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二是“督查+自查自纠”。在研究吃透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依托现有台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持续推动整改。实现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有效遏制,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总体良好的目标。

三是“督查+动态监管”。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渠道的优势,通过畅通“12310”举报电话平台,自觉接受各单位监督,及时受理违反机构编制规定的举报,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在阳光下健康运行,实现对机构编制问题的动态监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预警机制,对机构编制情况异动的部门和单位提前预警,不断强化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