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扎实推进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20-12-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清江浦区委编办提前安排部署,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统计要求。按照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年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区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工作分工,认真研究学习2020年年报工作要求,了解填报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预案、形成工作提示,确保统计工作人员了解统计口径、熟悉统计指标、掌握统计方式。
    二是强化数据质量,确保信息准确。认真审核各单位信息,根据今年各项改革情况,及时调整更新单位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批准文号、经费形式、核定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等情况,并逐一进行梳理、核对,严把统计数据审核关,做到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动态延伸,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不断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及时变更机构编制变动情况,纠正系统校验问题,形成业务科室、区直各部门单位高效协作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