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委编办坚持高效用编切实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时间:2020-12-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队伍结构,清江浦区委编办围绕全区重点攻坚工作,着力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优势,增强用编进人计划的针对性,合理制定用编进人计划,坚持高效用编,扎实提升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计划使用效益。

 编制计划保障“防疫战疫”,疾控力量不断增强。完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根据疾控中心人员编制余缺和疫情工作需要等情况,科学制定用编计划,批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编计划中近一半用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补充急需工作人员使用。既满足疾控事业发展需要,又确保编制资源重点倾斜民生事业,更好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编制计划夯实“强本固基”,基层力量不断加强。不断加强对镇、街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用编计划的支持力度,在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时,结合基层工作需要,将用编进人计划优先分配给基层使用,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2020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中40%用于镇、街道。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落实,2020、2021年公务员用编计划优先保障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用编,有效补充了基层新生工作力量。

 编制计划助力“招才引智”,人才力量不断加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持续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领域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力度,满足机关事业单位招引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批复“名校优生”计划用于重点领域、急需岗位公开招聘,切实为全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基础编制保障,服务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编制计划充实“义务教育”,教学力量不断增强。着力提升教师编制资源使用管理效益,统筹考虑教育系统2020年自然减员数、新增学生数、师生比等因素,对新建扩建学校等情况进行变量分析,科学核定用编计划。同时积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日常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教职工编制专项核准工作。督促全区教育机构严格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